第五届中日韩研究生学术研讨会简报

2010-03-18 10:41:00 admin 浏览量 :   

2010年3月18日至21日,第五届中日韩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浙江大学(ZJU),韩国高等科技大学(KAIST)和日本东京工业大学(TIT)主办,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会议得到了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浙江大学博士生会的资助。

中日韩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已成功举办过四次,第一次是于2005年在韩国高等科技大学举办,第二次是于2007年在中国浙江大学举办,第三次是于2008年在日本东京工业大学举办,第四次是于2009年在韩国高等科技大学举办。会议的主旨在于促进各国研究生之间在能源环境领域的学术交流、合作和创新,同时也进行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以及未来的研究展望,给优秀的研究生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

在本次会议上,中国浙江大学有超过4位教授和25名研究生参加,韩国高等科技大学有Sangmin CHOI,Taeho SONG,Sungjin KIM,Kyungsoo KIM,Younyoung EARMME,Sungkie YOUN 6位教授和15名研究生参加,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有Takayoshi Inoue教授和6名研究生参加。会议总共有25个口头报告,13个展板展示。自三个大学的分会主席共有10位,其中浙江大学的余量,严密和李德波博士生受邀分会主席,评选出优秀论文3篇,浙江大学的宋文路博士生,韩国KAIST的Jihoon Jeong博士生和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的Yuki Minamoto博士生获得优秀论文荣誉。

报告期间,大家交流互动,比较热烈。会后参会研究生参观了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紫金港校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