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te Disposal & Sustainable Energy

Waste Disposal & Sustainable Energy (《废弃物处置与可持续能源》,简称WDSE)是由浙江大学主办,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由浙江大学出版社与Springer Nature合作的英文科技期刊,期刊的创办,响应了中央关于创建世界一流期刊的号召,并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需要,旨在推动和促进全球废弃物处置和可持续能源利用技术研究交流与发展。新刊主编为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严建华教授,新刊共同主编为香港浸会大学Jonathan Wong教授。

WDSE将通过出版高质量的文章,推动全球废弃物处置和可持续能源领域的研究与发展,并指出废弃物处置和可持续能源技术已成为当前及今后对人类影响越来越广泛的重要研究领域,WDSE将不仅为基础研究提供国际一流的交流平台,还将为全球该领域工业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与理论支撑。

WDSE期刊主题涵盖废弃物管理和处置、污染控制研究、环境影响评估、能源回收利用、燃烧诊断与优化、能源可持续清洁利用等多个领域。该刊的创办,将引领废弃物能源化清洁利用领域的研究与发展,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促进废弃物处置工程与能源可持续利用科技进步,也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英文国际学术期刊的空白。

WDSE.jpg

期刊主页:Waste Disposal & Sustainable Ener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