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际燃烧、焚烧/热解以及污染物控制会议简报

2008-12-17 10:57:00 admin 浏览量 :   

2008年12月17日上午,第五届国际燃烧、焚烧/热解以及污染物控制会议(The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bustion, Incineration/Pyrolysis and Emission Control)在泰国清迈隆重举行,来自全世界20多个国家近200名学者和代表参会。我所7名代表应邀参会,包括会议联合主席岑可法院士,会议顾问委员会成员兼分会主席池涌教授,李晓东教授、王飞教授、朱燕群工程师、邵科博士生和祝红梅博士生。会上宣读论文5篇,展板论文6篇。

会议期间,我所岑可法院士应邀在做了题为“Recent Development of Biomass and Waste Conversion and Utilization in China”的特邀报告。池涌教授应邀参加Pre-Conference Workshop on “Biomass and Waste Conversion into Eco-friendly Energy”,并做题为“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Waste Fluidized Bed Combustion Technology -- Biomass and Waste Utilization in China: Case Study”的特邀报告。分会会议则分为Incineration、Combustion、Gasification and Pyrolysis和 Emission Control四个口头报告部分和展板展示部分,李晓东教授、王飞教授和邵科博士生分别做了相应的口头报告,祝红梅博士生等的展板论文“Effect of different excess air ratio in the three-stage medical waste incinerator”经评选,荣获会议最佳展板论文第一名(共有70多篇参评)。通过此次会议,充分展示了我所在废弃物和生物质热解焚烧以及污染物控制上取得的成果,获得国际学者的好评。会议期间,代表们与国际同领域学者开展了广泛交流,并更进一步建立了今后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