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在杭州成功举办第12届燃烧副产物及健康影响国际会议

2011-06-05 10:31:00 admin 浏览量 :   

2011年6月5日至8日,在美丽的杭州,浙江大学成功举办了第12届会议(12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Combustion By-Products and their Health Effects: Combustion Engineering and Global Health in the 21st Century - Issues and Challenges),这也是该系列会议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

本届会议由浙江大学严建华教授、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Barry Dellinger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旨在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加强各国在燃烧、环境、健康等领域的学术合作与交流,促进各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快速发展。本次会议得到了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企业的广泛支持。会议共收到12个国家和地区的81篇论文,包括6个大会特邀报告,27篇Poster及 43篇Oral。参会者主要来自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犹他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电力研究院、美国沙漠研究所、英美烟草公司、日吉公司、韩国汉城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

浙江大学吴朝晖副校长、岑可法院士、原常务副校长倪明江教授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开幕式上,吴朝晖副校长在介绍了浙江大学概况的同时指出此次会议必将促进各国学者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探讨和解决燃烧副产物给环境及人类健康带来的诸多问题。岑可法院士主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的概况,并提出了此次大会的主要议题包括洁净煤技术及全球气候变化、发展中国家燃烧产物的健康影响、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二恶英和重金属污染控制、废弃物热处理、可再生燃料燃烧污染物排放、先进诊断和测量技术以及大气污染物致癌、致突变性及对心血管和肺疾病的影响等。此外,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副教务长严建华教授及浙江大学永谦讲座教授Alfons Buekens分别主持了两场大会及欢迎晚宴。
     大会上来自各个国家地区的专家学者对大会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有效推进了国内外在燃烧、环境、健康等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并为中国国内研究学者、研究机构提供了平台加强与国际同行的协作和交流,进而更好地为“节能减排”作出重要贡献,是一届不可多得的学术盛会。6月8日会议圆满结束,浙江大学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办方,其各项会议筹备工作得到了大会外方主席及所有参会人员的高度赞赏及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