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英特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赴浙江大学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学之旅圆满结束

2022-06-20 14:37:06 admin 浏览量 :   

为了开展科技为民服务,实验室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公众开放及科普活动,给学生提供更为丰富的实践课程内容,引导学生走出课堂、感悟生活、了解世界。活动当天艳阳高照晴空万里,杭州英特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四年级近两百名师生踏上研学之旅走进了实验室。

news_20220620_1.jpg

浙江大学副校长、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严建华教授出席了活动,并代表国重实验室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严校长鼓励同学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认真学习,欢迎大家将来到浙大深造就业,也期望同学们早日成才,为祖国做出更大贡献。

news_20220620_2.jpg

紧接着,实验室副主任王智化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浙江大学和实验室概况,并为同学们做了能源科普讲座,给同学们留下了“哪些能源是新型清洁能源”、“生活中怎么节约能源”等几个思考题。孩子们对浙大充满了憧憬,更对这些高新技术产生了无穷的好奇,纷纷举手提问,气氛十分热烈。

news_20220620_3.jpg

为了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这些技术,实验室特地安排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零距离接触能源清洁利用平台。孩子们走进实验室内部,参观了基地的仪器分析测试中心,PM2.5生成机理及高效脱除试验台、太阳能热发电综合试验台、活性分子多种污染物协同脱除试验台、热化学硫碘循环高效水分解制氢试验台、固体废弃物处置系列试验台、循环流化床热解燃烧分级利用多联产试验台、固体废物回转窑热解焚烧试验台、烟气污染物与温室气体智能化超低排放试验台,讲解老师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这些实验仪器和平台的用途。

news_20220620_4.jpg

news_20220620_5.jpg

此次研学之旅同学们共同领略了能源的开发与利用、能源科技的发展历程和最新前沿技术,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科学探究精神。在依依不舍的气氛中,短暂的研学之旅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勤奋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力量! 

news_20220620_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