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气污染控制成本效益与达标评估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9-05-22 13:32:00 admin 浏览量 :   

520日至22日,在中国生态环境部、美国联邦环保署和能源基金会的支持下,由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美国田纳西大学共同主办,国家环境保护大气复合污染来源与控制重点实验室、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联合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等共同承办的“2019 大气污染控制成本效益与达标评估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杭州顺利召开,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学科的两百余位专家学者针对中国以及全世界能源与环境相关的大气管理策略中的核心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520日,主办方举办了“大气污染控制效益/成本评估和达标系统(ABaCAS)”培训会,围绕国际前沿且适用于中国的空气质量评估系统进行了相关功能介绍及使用培训,为空气质量模型的相关研究人员及管理者提供了一个信息交流和能力提升的平台。

521日上午,大会共同主席岑可法院士和郝吉明院士主持大会开幕式。岑可法院士代表浙江大学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院士、领导及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生态环境部逯世泽处长、前美国环保署Dale EVARTS先生以及美国能源基金会刘欣主任分别致开幕词,介绍了大气污染治理的最新进展、如何高效率低成本地治理污染,并对未来大气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521日的大会报告和522日的分会报告中,国内外参会专家学者分别就“能源消耗、控制技术与污染排放清单”、“大气复合污染成因、监测与模拟”、“大气污染控制的成本和健康效益”、“大气污染与气候变化”、“重点区域大气污染成因与治理”、“传感技术在空气质量和健康研究方面的应用”、“中国船舶排放对空气质量和健康的影响”等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大会主席郝吉明院士表示“解决大气污染问题,既需要勇往直前的努力,也需要借鉴国际经验;既需要环保部门发挥主导作用,也需要学术界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并希望来自不同地区的中外专家和决策者分享学术成果、交流管理经验,为我国大气污染防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