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国际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9-11-04 12:57:00 admin 浏览量 :   

11月4日,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2019年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国际培训班”在杭州顺利开班。浙江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处长奚灵平、浙江大学外事处副处长陈伟英、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黄群星教授、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书记周劲松教授和来自13个国家的22名学员及教师代表等40余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培训班负责人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李晓东教授主持。

奚灵平首先祝贺培训班顺利开班,对远道而来的各国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浙江近几年的经济增长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指出浙江省一直以来本着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同世界开展广泛深入的科技创新合作。


陈伟英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创新创业成就,并表示浙江大学外事处是浙江大学国际合作和交流的服务部门,将为“推进国际化战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黄群星介绍了能源学院的师资力量和教学系统,并表示能源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国际间的交流合作。通过国际培训班,可与发展中国家分享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功经验,推动科技创新普惠。

李晓东就培训班前期工作准备及培训班日程安排进行了介绍。各国学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并对主办和承办单位表示感谢。

据悉,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国际培训班自2016年以来连续第4次承办。前三期已培养了来自15个发展中国家的政府官员、高校教师、企业人员等65名学员,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在逐年提升。本次国际培训班共收到来自亚洲、非洲、南美洲的30个发展中国家的150余人报名。经遴选,来自埃及、阿曼、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墨西哥、土耳其、斯里兰卡、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印度、巴基斯坦等13个国家的22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班。学员们将接受为期15天的课程培训及参观学习。培训内容覆盖中国垃圾处理处置相关的法律法规、焚烧技术、运行管理等相关课程内容,并赴诸暨、宁波、余杭、金华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垃圾焚烧发电国际培训班由浙江大学先进能源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浙江工业大学特种装备制造与先进加工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联合承办。本次培训班得到了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中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浙江严牌过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