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生活垃圾能源化利用,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亚太论坛”召开

2019-11-13 11:29:00 admin 浏览量 :   

 11月13日-16日,“城市生活垃圾能源化利用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亚太论坛”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我院严建华教授、李晓东教授担任论坛共同主席。

城市生活垃圾处置及其能源化是科技、经济与法律的综合问题,本次论坛围绕可持续废物能源化处理解决方案展开研讨,以探寻亚太经济体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应对当今资源环境挑战的有效措施。中国在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方面处于世界先进水平且引领作用愈加显著。通过本次论坛研讨借助中国经验将为亚太各国乃至全球发展中国家垃圾处理处置提供有益的参考。

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Nickolas J. Themelis,马来西亚科学院院士Agamuthu Pariatamby,京都大学教授Masaki Takaoka、新加坡环境保护署司长Dalson Chung等海内外诸多知名学者发表主题演讲和特邀报告。

本次论坛受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支持,由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工业大学协办,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芬兰、马来西亚、印度、印度尼西亚等20个国家的100余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会。论坛为期3天,共有13个主题报告、13个分会报告和1次圆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