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浙江省“领雁”研发攻关计划“多源工业有机固废协同热转化清洁处置技术研发及工程示范”项目启动

2022-05-23 09:37:40 admin 浏览量 :   

2022年5月18日,由浙江大学牵头承担的浙江省“领雁”研发攻关计划“多源工业有机固废协同热转化清洁处置技术研发及工程示范”项目启动会在青山湖能源研究基地顺利召开。

news20220523.jpg

浙江大学严建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济大学戴晓虎院长、天津商业大学陈冠益副校长、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李润东副校长、浙江工商大学沈东升院长、湖南大学汤琳院长受邀担任项目方案论证专家,戴晓虎院长担任专家组组长。项目承担单位科研院程术希副院长、科研院农社部王芳展副部长、热能所邱坤赞副所长及相关单位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浙江大学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树荣教授主持。

严建华副校长致辞希望项目组全体成员继续努力,通过项目实施,推进我省乃至全国工业有机固废热转化清洁处置技术的发展。程术希副院长提到该项目的立项是我校在本领域的又一突破,学校将全力做好项目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

news20220523_1.jpg

项目负责人王树荣教授从项目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组织实施方案、预期目标及工程示范建设等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浙江大学王飞教授、浙江工业大学胡艳军教授、金华宁能热电有限公司袁世震总经理分别作了课题汇报。

news20220523_2.jpg

项目专家组从多个角度给予了指导与建议,并希望项目组以启动会为契机,细化实施方案、提升研究水平、强化课题单位间合作,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王树荣教授代表项目组表示将根据专家组建议进一步细化研发实施方案、迅速开展技术攻关,各课题单位将加快部署确保研发任务顺利实施。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参与单位的相关骨干成员也参与了项目交流。

news20220523_3.jpg

本次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项目研究工作正式全面展开,项目组各成员单位将通力合作确保按时、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力争将“绿色、低碳、循环”的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新的高度,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