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台架管理条例

2021-04-30 16:30:16 admin 浏览量 :   

实验室对实验台架施行统一规划管理,规定专人负责实验台架的选址、搭建、拆除及运行维护等工作。
  1. 新建实验台,必须向实验室提出申请,并提供可行性报告、所需空间大小和试验台架系统图,实验室根据整体规划,与新建试验台责任人协商确定其地址、规模、水电容量后方可动工。
  2. 台架设计及搭建在满足实验要求的基础上要力求观瞻性好,与环境协调。
  3. 搭台所需各种仪器设备、消耗品需先到财产管理员处查询,没有时再购置。
  4. 试验台搭建过程中和搭建完成后,须指定试验台管理负责人,建立试验台管理和使用制度。
  5. 实验台架管理员有权督促实验台架使用人保持实验台架的整洁及与整体环境的协调统一。
  6. 试验台架需要改建、改造或拆除时,必须汇报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员,按浙江大学仪器设备管理办法中有关规定办理手续,经学校设备管理处批准后方可实施。